Saturday 2 June 2012

Sticker on Le French May : An Ode to the Complexion 包裝美學篇



An Ode to the Complexion 
The Art of Skincare and Beauty Objects from the 18th Century to the Present
妝頌-十八世紀至今護膚美容的藝術亞洲文化蘊含豐富的美容藝術禮
包裝美學

除了海報外 最值得看的當然是化妝品的包裝
展覽以時期及法國化妝品品牌細分
特別是 每一主題都有一幅畫 
我們可以看畫中女仕的妝容 得知各個時期的化妝風格
以及對美的詮釋  相當細心周到

在包裝方面 不同藝術風格的影響是存在的
我曾經看過一本有關時尚的書
它指出時尚是由法國創造的
展覽當天 我真正的體會了




導賞說這是世界上第一支支裝唇膏
Glerlain 在法國化妝品界的「第一」也不少
是當時的先驅


在支裝推出前,口紅都是以瓶子盛的,液狀



當時的化妝品盒子都是以人手製作
像上圖的LACE、金屬雕刻
或是下圖的象牙雕花 外觀十分講究


因為常常在雜誌看到的關係,對這個很有興趣,
但我今天才知它的名堂是Meteorites(這盒蜜粉取了個很強的名字)。
我:整顆都是實心的?導賞:是的。我:豈不是可以用成世?
(驚訝) 導賞:是的。只是走了一圈,
她真的告訴了我不少一直搞不懂的事情
感激你了


CHANEL除了時裝香水外
也推出過化妝品 以COCO CHANEL喜愛的黑白配襯


這是以動物為主題


我特別喜歡這個ART DECO時期的系列
靈感來自非洲文化藝術 幾何 鮮明的顏色
簡單而前衛(當時) 我好想要!


最喜歡的一件展品 設計和那些細節我拜倒了



總之經過就去看看吧
打完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