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May 2012

Sticker on Le French May: PICASSO


PICASSO
Masterpiece from Musée National Picasso, Paris


感謝香港有法國五月藝術節
適逢廿十週年,香港市民可以有機會在
沙田香港文化博物館親眼一睹畢加索的真跡
展期由五月十九日至七月廿二


展覽以畢加索作品風格時期分成幾個不同的展區
場內附有他的生平,各個風格時期的簡介和他的引言
主要讓市民了解到畢加索各個時期的創作風格特點,思想和靈感取材。
展覽佈置清楚有序,有本港及來自法國的學生作導賞,
喜歡場內的討論及分析,讓我感受到不少市民更加認識及明白何謂抽象繪畫
但卻遺憾聽到一些老年人對立體時期的作品指手劃腳,出言侮辱,批評技法膚淺
實在令人興致大打折扣,因為從來看展覽我先會抱欣賞的心態


雕塑五十五件展品,當中包括四十八幅油畫及7件雕塑
作品足夠帶我們進入畢加索生平的創作時期
惟我特別喜歡的藍色時期作品不夠多


我看的是開放第一天首個時段
差不多花了接近兩小時才看完一個展館
才發現原來旁邊還有另一個
只好在十五分鐘內急急看一轉直至完場廣播至最後一刻才離開
換句話說 至少還要多去一次呢!
我從來認識畢加索都是在藝評雜誌書本
有幸看他的作品展及真跡還是第一次
只能說展覽內容豐富
邊看畢加索的生平邊看他的作品再細味思考
面前大膽的用色線條 實在令人入迷

No comments: